魔鬼在人心思中的工作2016blog愛美村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edzx.com/chajing/Topics/92Spiritual/92AT17.htm

宣召:

箴言書423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(或譯:你要切切保守你心)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 

經文:以弗所書6:10-20
10 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

11 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
12 因為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是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
13 所以,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
14 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
16 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上帝的道;18 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19 也為我祈求,使我得著口才,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,6:20 (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),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。

 

    人得到永遠的生命,是因為上帝的聖靈進到人的裡面來,人就有了永遠的生命,沒有上帝,就沒有永遠的生命。上帝的生命是在祂的獨生子耶穌裏面,人相信、接受了上帝的獨生子耶穌,就有永遠的生命。所以上帝的聖靈必須進來,人才有永生。但是,在上帝進來的過程中,有撒但的阻擋。撒但用什麼物件阻擋聖靈呢?並且在什麼地方阻擋呢﹖我給你們說,撒但是用『營壘』來阻擋聖靈,是在人的心思裡面阻擋。

【1﹑魔鬼用營壘阻擋聖靈進去】:請我們來看歌林多後書1035節﹕『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藉著血氣爭戰,我們爭戰的兵器,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,可以『攻破堅固的營壘』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阻擋人認識上帝的自高自大的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』。

 

    在這幾節的經文中,我們可以看出幾件事﹕

1﹑有屬靈戰爭的存在(弗6:10-20[])。這兒明說,不是藉著血氣肉體的爭戰所用的兵器,也不是屬血氣肉體的,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的。

2﹑要『攻破堅固的營壘』(林後10:3-5[])。並且說明營壘就是那阻擋人認識上帝自高之事與計謀的理由。

3﹑將人的心意與心思都奪回歸順上帝。人的思想,本是背叛上帝的,在背叛的思想裡,有許多理由與自高自大的思想。這些的理由與自高自大的思想,是魔鬼放在人心思裡面的營壘。在戰爭時,你若要進入敵人的陣地,必須先攻破敵人的營壘;因為營壘是敵人的保護,是阻擋攻擊者進前的。在屬靈的爭戰裡,也如此。魔鬼用營壘阻擋上帝進來,這阻擋是在人的心思裡面,我舉幾個例給你們說明。

 

    比方說,你對人傳福音的時候,你勸人說:我不是勸你去作好事,乃是勸你信耶穌是基督,你的裡面是沒有良善(帖前5:15[])的,你是作不好的,只有信耶穌是基督得永生,你才能夠得救,才能夠真的作好事。你想別人會相信麼?人總是認為自己裡面有良善,能夠作好事,因為他覺得吃素、修行、修橋、鋪路全是良善的,而不知道『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壞到極處,誰能識透呢?』(耶17:9)。這就是魔鬼將一個『人能夠作好事』、『人有良善』的思想放在人的心思裡,作為它的堡壘,叫人不必相信耶穌是基督,其實沒有義人,一個都沒有(羅3:4)。人總是信說:宗教都是勸人為善,我只要憑著良心行事就夠了,何必信耶穌呢。而不知道耶穌根本不是只勸人為善而已,最重要是勸人相信。但是人的心思裡有阻擋,這一類先入為主的思想,就是魔鬼在人裡面的營壘。

 

    再舉一個例﹕特別是華人對於祭拜祖先非常的看重,甚至在朱子家訓中也提到祭拜祖先的事。因此就有許多人因為基督徒不祭拜祖先,就非常反對,說這是不孝,這是忘本。豈知道這就是魔鬼將這一些似是而非的思想放在人的心思裡,作為阻擋上帝進來的營壘。

 

    除非等到這一類的思想被上帝的話攻破,人才能夠順服基督,上帝的生命才能夠進入人的裡面。對於世間人,上帝要攻破營壘,然後上帝才能進去。對於信徒,上帝還得繼續做工更新(羅12:2-3)心思。一直到一切由魔鬼來的屬世的思想都被攻破了,才能說我們有基督的心思了(林前216)所以千萬不要受欺騙說,我已經有了新的生命,所以我的思想也完全是新的了。個兄姊,沒這樣的事。人可以有一顆新的心,同時還可以有一顆舊的頭腦。『心思的更新』(羅12:2-3[]),還是漸漸的,並沒有我們所理想的那麼快。在此我們需要繼續的蒙受上帝的恩典與憐憫。

 

    在這兒我再舉一個例子予大家知道﹕就是有了新生命的基督徒,對於比較深一點的真理,還是不能夠接受的,因為裡面有成見的『營壘』在那裡阻擋上帝的話。我記得有一次對一位信徒說,我們不能接受人看為美好的,因為人看為美好的,不一定就是美好的。我們要看那美好的源頭是什麼,是出於上帝的才真正是好的,出於人的,人縱然可稱它為好,但是在上帝面前不一定好。那位信徒不能接受,並且和我辯論說,只要是好的總是好的,管它源頭不源頭。這一類的信徒很多呢﹗這就是證明說,在他的裡面還有許多魔鬼放進去的營壘還未完全除淨。

 

    因此上帝要繼續做工,藉著祂的話『光照』(林後4:6)我們,將在我們裡面一切不準確,不正當的思想除去,好使我們的心思完全順服基督的管轄,讓主掌權(2:1-4[])

 

【2﹑魔鬼用阻塞的『荊棘』(13:722;可4:718-19;路8:714)阻擋上帝的出路】:當我們信的時候,上帝藉著祂的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,與我們聯合,這樣,在聖靈的裡面,我們有上帝,在這兒,上帝要找出路,祂的出路,是由中心往周圍發出的,所以是由靈魂而身體的,也就是靈魂、心思、身體。但是,當上帝要在我們的靈魂裡面顯示祂自己的心意、旨意時﹐有許多在人的心思裡遭遇到阻塞。因為心思被別樣物件霸佔了﹐塞住了﹐上帝在我們靈裡面的顯示不能夠被心思看見。現在請我們看幾節經文來證明我的話。

 

    馬可福音41820節﹕「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,就是人聽了道理,後來有世間上的思慮,錢財的迷惑,與別樣的私慾,進來將道擠住了,就不能夠結果實。那撒在好地上的,就是人聽了道理,又領受,並且結出果實,有卅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一百倍的」。在這兒的道理,就是生命的種子。它要長大,但是遭遇了攔阻,就是荊棘將道擠住了。這裡也給我們說荊棘是什麼:

第一,就是世上的思慮。意思就是今生各種各樣的事務,必須要人用心思去想的。

第二,是錢財的迷惑。人因為想要發財,心思就受欺騙,以致在心思裡一直思念如何賺錢,怎樣發財,在頭腦裡面裝滿了發財的念頭。但是,上帝的話說這是一個欺騙。凡是想要發財的人,都是受魔鬼所欺騙的人。

第三,是別樣的私慾。就是各色、各樣的慾望貪求,醉生夢死地在聲色貨利中追逐,這些物件都在人的心思與情感的裡面。在這裡,我們看見了魔鬼利用這三種物件塞在人的心思裡,叫心思沒有空地,統統被霸佔了,叫心思為著世間的種種,一直不停地在那裡轉動,像波浪似一直地起伏不停(1:6[])

 

    你想看看,上帝在靈裡的顯示哪裡找得到一個合式的出路呢?有經歷的人都知道,「人的心思必須要『安靜』(林前14:33[])像無風的湖面一樣,這樣的湖面,才能映得出湖邊美麗的花草。照樣,上帝需要一個『安靜』而不被霸佔的心思,來明白上帝在靈裡的顯示。現在人的心思裡滿了荊棘,已被佔用,所以上帝的顯示也就無路可通了」。上帝是這樣地受攔阻找不到出路,結果,這人在屬靈的生命上就不能長大,不能更深的認識上帝。因他的心思得不?顯示的光照。

 

【3﹑內外之戰】:加拉太五章16-26[];給我們說,基督徒的裡面有肉體與聖靈的爭戰,這是每一個活在上帝面前的人所共同有的經歷。那些學習與上帝同在,在裡面認識上帝的人之間,的確有一種情形,我稱它為『內外之戰』。這裡的戰場,仍然是『心思』,就是到底心思被用在外面的事物上呢?或是心思被帶到裡面在上帝面前與上帝同在呢?有經歷的人給我們說一句話:「父親在家裡,而我們在遠方」(15:13-19[])。真的,這是我們的光景。你看我們的眼睛,因著看見世界形形色色的物件,一下子將我們的心思帶到世界的事物裡去了。我們的耳孔也是這樣,常常因著外面的聲音,將我這個人帶到遠方去了,而不與住在我裡面的上帝親近了。

 

    所有身上的感官,都能夠將我們帶到外面去,眼睛與耳孔特別厲害。哦,多少專心愛上帝,親近上帝的人,是何等的願意閉眼睛,塞耳孔,裝啞口呢﹗是多人願意將世界和世界的一切關在外面,而起單獨的與上帝同在呢。這沒有別的,這就是願將心與心思,由外面紛擾的事物裡,收回到裡面來親近上的。就是將游蕩在遠方的『浪子』(15:11-32)心思召回到父親所在的家裡。親愛的兄弟姊妹,一天廿四小時中,到底咱們在遠方的時候多呢?還是在家裡的時候多呢﹖父親是多願意你們回家在那裡享受祂所預備的肥牛犢呢﹗

 

    上帝的豐富是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,在我們裡面是被這豐富的生命所充滿的(西2:9-10[10])。上帝一切的豐富都在這個生命裡面,何必曠日廢時到外面找豬所吃的豆莢呢﹗上帝是最近的,祂住在我們的靈裡面比我們的自己魂還要近呀。只有在這裡,是最容易遇見上帝的所在。只要集中你的心思往裡看,上帝就住在你的最深處。但是,魔鬼是不願意我們去親近上帝的,它要利用各種世界的事物,藉著我們的感官,將我們帶到外面去,叫我們遠離上帝,要我們吃那不能喂養生命的豆莢﹖人世間的享受。在這裡,我們應該揀選﹕到底是要活在上帝裡面,或是要活在世界的事物裡面?世界在外面,上帝在裡面,我們心思裡的思念,要定規我們到底要活在哪一邊。

 

【4﹑心思被魔鬼佔用的危險】:人的心思正像一匹野馬,一直是亂跑的,是不羈的(雅3:1-3[11])。有許多的意念是魔鬼塞進來的,是仇敵射進來的火箭,並不是出於我們自己。多少的時候,在我們的心思裡有污穢的思想,貪心的思想,恨惡、嫉妒的思想,驕傲自大的思想,猜疑、妄想等等,都是出於魔鬼的。你怎麼知道是出於魔鬼呢﹖你只要問這幾個問題,就要看清楚的﹕
1﹑是不是我一個基督徒就要想這一類的思想?
2﹑是不是上帝,聖潔的上帝要我想這一個思想﹖如果兩者皆不是,就是;
3﹑源頭必定是魔鬼。可以斷定無疑,並且應該立刻拒絕,不讓它繼續在心思裡思想。在這種光景中,還可以問一個問題,就是到底是我主動地去想一個思想呢﹖或是一個思想抓住了我的心思勉強我思想呢﹖如果是我主動要想的,是正常的﹔如果是一個思想抓住了我們,勉強我們去想,這就是魔鬼所作的。

    我曾經遇見這一類的人,不但是在外教人中,而且是在兄弟姊妹中。有的人已經落到一種不正常的情形裡,他不能夠管理他的心思,有一些射進來的思想,明知不應該想,還是要想,沒有能力拒絕它。意志非常軟弱,無法度控制。在這一種人身上,魔鬼已經有相當的地位了。若不趁早用意志拒絕,就要落到意志被動,行動失常,就要做出他意志不願作的事,甚至有實行自殺的。在十多年前,我親自遇見過一個人,他無故自殺,幸而未死。但是當你問他為什麼自殺﹖他說,實在不是我要自殺,誰不愛惜自己的性命呢。但是在那時有一個力量轉動我的意志,是我所不能夠抗拒的。你看,這個人的意志已經被動,落到他自己不能控制他的行動了。但是,意志未落到被動之先,心思已經被魔鬼佔用了。魔鬼佔用人的心思,自亞當夏娃開始有數千年之久(5:12-15[12]),它以它非常巧妙的方法,不知不覺人就落到它的陷阱裡去了。

 

    那麼祂用什麼方法呢﹖我告訴你,它用包著糖衣的毒藥予你吃,吃的時候是甘甜的,叫你享受,叫你捨不得放下,結果就慢性中毒或是直接中毒。我想多少我們都有一點這一類的經歷。豈不是有時候在那裡憧憬著一個思想,你不是越想越有趣味,越想越甘甜,一直想入非非,叫你心蕩神移呢﹖明知道這思想不對,是幻想,是妄想,是應該定罪的,但是因為你喜歡它,就不願意拒絕它。這樣,這一類的思想,在你的心思裡面漸漸就得到了地位,到了後來,你不想它也不行。

 

    所以在這裡咱們應該注意一件事,就是有一些塞進來的思想,叫你有所享受的,你得趕快將這思想放在上帝的面前看看,若不是上帝允許的,就該立刻拒絕它,抵擋它。因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逃跑了(4:7[13])。但是你說,這思想一而再,再而三,一直來要怎麼辦﹖讓我給你講,你還是得一直求靠主耶穌賜你聖靈的能力拒絕。這是消極的抵制。有一個更好的辦法,是收集你的心思往裡面去親近上帝。「咱們親近上帝,上帝就必親近咱們」(雅4:7-8)。這是一個積極的辦法。如果你能夠學習常常親近上帝,拒絕閑雜不正當的思想,到了後來,你要看見你的思想變著簡單了。並且你的話也能夠減少了,人也會安靜了。這是心思被魔鬼佔用的一個拯救。

【5﹑魔鬼將壞的思想放在人的心思裡同時又控告人是犯思想上的罪】:在基督徒中受這苦,吃魔鬼這一個虧的人實在不少。現在我說一個事實來講明這一件事。當我作小學生時,學校裡有一個規矩,就是每一個去廁所的人﹐都得拿著一枝竹籤去(全校只有一枝)。這樣,你只要一看竹籤在不在,就知道廁所裡有沒有人。有一天,竹籤一直找不到,同時廁所裡也沒有人。後來一位甲姓的學生,到乙姓學生的書包裡一找說,找著了,並且說竹籤是乙姓偷的。其實乙姓一點也不知道,乃是甲姓放在乙姓的書包裡,同時又陷害說,是他偷的。其實統統是甲姓一手所作的。

 

    各位兄姊,這甲姓所作的,就是今日魔鬼在人心思裡所作的,它一面將壞的思想放在人的心思裡叫人去想,同時又『控告』(12:9-10[14])人說,你是犯思想上的罪的人,像你這樣的人,定規沒有得救,難道得救的人,還有這一類污穢思想麼﹖哦,受這一類思想上的苦的人,定規不在於少數。但是,不知道這是魔鬼一手所作的﹕放進污穢思想的是牠,控告咱們犯罪的也是牠。其實咱們是無罪的,乃是魔鬼利用咱們的心思去犯罪罷了。

 

    那麼咱們就要問說,我們所有污穢的,或是說不正當的思想,只要往魔鬼身上一推,我就可以不負責任了,是不是呢﹖不是,不是。讓我給你講,有魔鬼應該負的責任,也有你應該負的責任,並不是說人一點責任也沒有。請要記得,魔鬼將一個壞的思想放在咱們的裡面,咱們的心思就在那裡想一個壞的念頭,比方說,你已經想了五分鐘,在這五分鐘之前,你沒有覺察你想壞念頭,到了五分鐘之後,你覺察了。在這裡請注意,就是在你未覺察的五分鐘裡,是魔鬼負責的,是它犯罪,是它佔用你的心思犯罪。你沒有犯罪。但是,等到你覺察的時候,若立刻拒絕,你就絕對無罪,但是,到你覺察之後,繼續思想,或許因為你在那思想裡有所享受,不肯放下,在此你要負責。當你覺察之後,你仍繼續的思想,就是你接受了魔鬼的思想,在此你和牠它一同犯了思想上的罪。你得在上帝的面前認罪蒙血潔淨(9:22[15])。所以切切不可在覺察之後繼續思想,這是拯救。

    什麼是覺察呢﹖覺察是上帝予你光照的時候,一有光照(5:6-21),一覺得不對,你就應該定罪是罪,立刻拒絕這個思想。這樣你就是無罪的。在這裡,讓我說一個比方,也許能夠叫我們更加清楚。因為我自己是很得到這比方的幫助的。這好比一個賊,他偷了一大堆的物件,他對你頂好,要將一部份的贓物拿來送予你,問題是說當你知道了這是贓物之後,你接受不接受﹖如果你覺得這是作賊偷拿來的物件,你不要,你就拒絕,你就無罪。若是你知道是贓物,但是因為這些燦爛眩目的寶物,你捨不得拒絕的話,你就有罪了。賊將贓物拿來分予你,是他的自由。你的拒絕是你的自由。你不能攔阻他不拿來,你卻能拒絕他不接受。魔鬼可以多次將壞念頭放在你的心思裡,這個牠有自由﹔但是,你可以在覺察之後拒絕、『抵擋』(6:11-13;來12:4;雅4:6-7;彼前5:8-9)它,這是你的自由。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計,以為一切壞的思想都是你自己的,以致一直自責,失去平安與喜樂。但願上帝保守咱們。

 

【6﹑猜想】:現在我想到猜想這個物件,不知害了多少人﹗多少家庭中的慘劇,朋友中的分裂,教會裡的意見,社會裡的事故,都是因為猜想而來呢﹗多少的謊言是起於一個人的猜想,後來一傳十,十傳百的將謊言散佈出去。

 

    魔鬼將猜想放在人的心思裡不知道殺死了多少人,破壞了多少家庭,陷害了多少無辜的人﹗對於這件事,我想不得不注意一下,因為我的確有看見許多基督徒還是受這猜想的害而不自知。在我的經歷中,曾有幾位的兄弟來對我說,劉兄弟,到底我有什麼事得罪你,不然,你的臉為什麼對著我總是不好看呢﹖我這樣地被兄弟一問,真弄得我啼笑皆非,因為我和兄弟根本沒有事。祇得怪我的臉生得不造就人,因為不常常帶著笑臉,以致兄弟猜想說我和他有事,其實一點事也沒有。

 

    你看魔鬼能藉著一個不笑的臉,塞進去一個猜想。哦,諸如此類的事多著呢﹗還有一件事,予我一個很大的教訓,就是甚至有幾百人有同樣的猜想,而結果是錯誤的。這件事是這樣:一位某一大醫院的院長,收到了一封侮辱他的信,信裡畫著一隻豬,意思是說院長是豬。後來院長與教職人員就討論,猜想到底這事是誰作的,結果他們斷定說是某某一位三年級的醫學生作的。於是請他來。他說實在不是他作的。但是院長與教職員說,字跡很像你,你自己有數,不必抵賴,甚至數百個同學也無一人替他說話,結果這學生被開除了。過了幾個月,才知道不是這學生作的,而是另一位早已經被開除的學生作的。但是到了水落石出時,這位學生已經冤枉的被開除了。你看,這是猜想所作的事。多少「莫須有」的罪﹐是從這裡發源呢。唉,這是魔鬼所作的,咱們應該儆醒祈禱,免得入了迷惑(26:41;可14:38;路26:46)

 

[] 610 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11 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是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13 所以,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 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14 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16 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上帝的道;18 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19 也為我祈求,使我得著口才,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,20 (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,)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。

[] 林後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憑著血氣爭戰。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5 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

[] 帖前515 你們要謹慎,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;或是彼此相待,或是對待眾人,常常要追求良善。

[]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3 我憑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;要照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

[] 21 所以,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 聖靈有甚麼交通, 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3 凡事不可結黨,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;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

[] 16 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兒也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

[] 林前1433 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,乃是叫人安靜的。

[] 516 我說,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,這兩個是彼此相敵,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。18 但你們若被 聖靈引導,就不在律法以下。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20 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21 嫉妒(有古卷加:凶殺二字)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。22 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23 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,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。25 我們若是靠 聖靈得生,就當靠 聖靈行事。26 不要貪圖虛名,彼此惹氣,互相嫉妒。

[] 1513 過了不多幾日,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在那裏任意放蕩,浪費資財。1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那地方大遭饑荒,就窮苦起來。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;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。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,也沒有人給他。17 他醒悟過來,就說:『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裏餓死嗎?18 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裏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19 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』

[10] 西29 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,10 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。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

[11] 31 我的兄弟們,不要多人作師傅,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。2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;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。3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,叫牠順服,就能調動牠的全身。

[12]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,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13 沒有律法之先,罪已經在世上;但沒有律法,罪也不算罪。14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,死就作了王,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,也在他的權下。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。5:15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,若因一人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,何況上帝的恩典,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,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?

[13] 47 故此,你們要順服上帝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

[14] 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牠被摔在地上,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:「我上帝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,並他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!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,已經被摔下去了」。

[15] 9:22 按著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;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